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第四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竞赛规程

时间:2012-04-16

  一、比赛时间

  5月19日全天(上午8:30至12:00,下午14:00至17:00)二、比赛地点

  宁夏大学B区田径场

  三、报名办法

  (一)以分工会和直属工会小组为单位报名,直属工会小组之间可以联合组队。参赛队员必须是正式注册的在校教职工。各单位集体项目限报1个队;个人项目每人限报2项。

  (二)各单位报领队1人。

  (三)报名表于5月14日前交校工会,电子档发至jzz@nxu.edu.cn,逾期视为弃权。联系人:蒋志忠;电话:2061920(6920)。

  四、奖项设置

  (一)集体项目奖励前八名,个人项目奖励前八名;

  (二)团体总分奖励前八名,同时前三名的单位颁发奖牌;

  (三)评选宁夏大学第三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组织奖五名(学院3名、机关2名)。

  五、比赛项目

  (一)集体项目

  项目一:集体跳绳

  竟赛规则:比赛为7人,两人摇绳,5人跳,3女2男,2分钟内跳的次数多者获胜 。

  项目二:无敌风火轮

  道具要求:报纸、胶带

  游戏时间:10分钟左右

  详细游戏玩法:12—15人一组利用报纸和胶带制作一个可以容纳全体团队成员的封闭式大圆环,将圆环立起来全队成员站到圆环上边走边滚动大圆环。

  项目三 :节水抗旱

  竟赛规则:队员2男2女,水缸有水,距水缸外25米处设置一个需要浇水的农作物,比赛开始时参赛选手持水瓶到水缸内盛水后跑到农作物处灌溉,依次进行盛水接力,农作物盛满水时间短者获胜(注:塑料瓶身内设若干漏点)

  项目四:链接加速

  参赛人员:由6名队员参赛(3男3女)

  竞赛方法:参加游戏者6人一组,后边的人左手抬起前边的人的左腿,右手搭在前边的人的右肩形成小火车,最后一名同学也要单脚跳步前进,不能双脚着地。场地上划好起跑线和终点线,其距离为30米(以一篮球场宽为准,来回),游戏开始时,各队从起跑线出发,跳步前进,绕过障碍物回到起点,最先到达起点的为胜。按时间记名次,按名次记分。

  竞赛规则:(1)游戏过程中队员必须跳步前进,不允许松手(一直保持抬起前边的人的左腿),以防止出现断裂现象,队伍断裂必须重新组织好,从起点重新开始游戏。如果不重新组织,继续前进,则成绩视为无效,记为0分;(2)以各队最后一名同学通过终点线为准;(3)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必须在规定的赛道进行比赛,不许乱道,犯规一次扣时2秒,依次累加。

  接力形式:100米跑道。每单位4人,2男2女。起点与终点各2名队员。第一个参赛者推着铁环从起点出发跑到终点,另一名队员推着铁环从终点出发。依次循环进行。跑的最快组获胜。

  项目五:熊猫过河

  竞赛规则:每单位2男2女参加,每单位熊猫在河的一边只有二个救生圈,河对岸还有一个救生圈,一人从起点用两个救生圈依次向前摆放,每次参与者的双脚必须踏在圈内到河对岸得到一个救生圈,然后拿上对岸的救生圈依照来时的方法回去救第二个小熊,然后依次将4个小熊救过河,时间最短为胜利,河宽20米。

  项目六:草壶比赛

  竞赛规则:上场3人,男女不限,依照冰壶的规则,以铅球为壶,进行滚准得分比赛。

  项目七:同舟共济

  竞赛规则:参赛6名队员站在一起3男3女,两脚穿在长木屐上,在起跑线后站好。比赛开始,队员协同动作前进,到达终点线为比赛结束,时间少者为胜,距离50米。

  项目八:珠行万里

  游戏简介:整个团队每个队员手拿一根半圆形的球槽,将球连续传动(滚动)到下一个队员的球槽中,并迅速地排到队伍的末端,继续传送前方队员传来的球,直到球安全的到达指定的目的地为止。

  游戏人数:12—16人

  需要器材:乒乓球、球槽

  项目九:八戒背媳妇

  竞赛规则:每单位可选报2队选手,每对选手1男1女,从起点出发,男子采用后背式将女子背过60米距离,用时最少者获胜。

  项目十:车轮滚滚

  竞赛规则:迎面接力,60米跑道。每单位4名队员, 要求3男1女。起点与终点各2名队员。第一个参赛者推着轮胎从起点出发跑到终点,另一名队员推着轮胎从终点出发。依次循环进行。跑的最快组获胜。

  (二)个人项目

  项目一:一分钟跳绳(每单位限报2人)

  项目二:一分钟踢毽计数(分男女组,男女各报2人)

  项目三:花炮投准(一分钟向目标筐投,进入多者获胜,每单位限报2人)

  项目四:飞镖(以十镖扎中的分数多者优胜)

凡我院想报名参赛的教师,请于5月9日前到吴刚处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