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第三届“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活动通知

时间:2015-12-04

为全面提高我院英语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强化师范生的教师职业能力,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并培养具有扎实教学基本功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同时为检验教育实习生的教学实践能力,选拔优秀实习生,我院英语系决定开展第三届“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活动。现将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赛时间与地点

    参赛时间:2015年12月16日(周三)下午2:30

    参赛地点:外语楼

 

二、参赛对象

我院英语(师范)专业三年级和四年级学生,鼓励学生踊跃报名参赛,初赛报名没有人数限制;一旦报名,必须参赛,不得临时缺席影响比赛流程。

 

三、大赛报名程序

本次大赛报名时间为2015年12月4日12月11日,各班将参赛人员信息汇总报至学办马雅琼老师处,(信息内容包括:学号、姓名、年级、班级、指导教师及联系电话),大赛组委会将根据报名人数确定初赛组别。

 

四、大赛环节

1. 赛前动员

由大赛组委会对大赛进行全面宣传、动员;同时通过四年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指导教师进行广泛宣传,把大赛通知到每位英语教育实习生,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此次大赛的目的和重要性。

2. 大赛内容

大赛初赛分为教案设计、课件制作和模拟授课三个环节。要求学生以新课标为准,以高中或初中学段课程为教学内容(人教版;北师大版;外研社版均可),根据自己的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准备15分钟的课程讲授。初赛总分100分,其中教案设计30分,课件制作20分,模拟授课50分。

 

五、大赛评委

初赛将根据参赛人数分组,每组3位评委。评委由我院资深教授、英语教学法方向教师以及历年获得区级、校级教学比赛的获奖教师担任。

 

六、大赛奖项

初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获奖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一、二等奖选手将获评“宁夏大学优秀实习生”称号。

 

七、大赛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由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办,学办配合完成。

联系人:英语系   刘  燕(13895078545)

学  办   马雅琼(2061444)

 

八、大赛领导小组

 组长:周玉忠   副组长:李文军

组员:马菊玲  刘  燕   马雅琼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办

                                   2015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