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第三届“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活动通知

时间:2015-12-21

在外国语学院“第三届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9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根据大赛整体方案,我院英语系决定于2016年1月5日下午(周二)举办第三届“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现将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时间及地点

参赛时间:2016年1月5日(周二)下午2:00

参赛地点:外语楼403室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初赛遴选出的9名选手。要求选手指导教师及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专业一至四年级全体学生到场观摩。

三、大赛环节

比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即席演讲四个环节。要求参赛选手以新课标为准,以高中或初中学段课程为教学内容(人教版;北师大版;外研社版均可)。选手在准备室抽即席演讲题目,准备5分钟。进入赛场,先即席演讲3分钟,然后模拟授课·板书10分钟。模拟授课使用选手自己事先设计的教案和课件。大赛总分100分,其中教案设计25分,课件制作15分,模拟授课45分,即席演讲15分,内容为新课程标准及理念,师德建设以及教学案例分析。

四、大赛评委

大赛评委共5人,评委特邀中学教学名师、我院资深教授、英语教学法方向教师以及历年获得区级、校级教学比赛的获奖教师担任。

五、大赛奖项

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获奖选手均获学院颁发的证书和奖品。

七、大赛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由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办,学办配合完成。

联系人:英语系 刘 燕(13895078545)

学 办 马雅琼(2061444)

八、大赛领导小组

组长:周玉忠 副组长:李文军

组员:马菊玲 刘 燕 马雅琼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办

2015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