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第五届“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活动通知

时间:2017-10-16

外国语学院第五届

“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活动通知

 

为全面提高我院英语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强化师范生的教师职业能力,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并培养具有扎实教学基本功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同时为第三届全区大学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参赛选手,我院决定开展第五届“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活动。现将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英语教师教育专业三年级和四年级学生,鼓励学生踊跃报名参赛,初赛报名没有人数限制。

 

   二、报名程序

本次大赛报名时间为20171016日至1020日,各班将参赛人数报至学办,大赛组委会将根据报名人数确定初赛组别。

 

   三、参赛时间与地点

      初赛时间:20171025日(周三)下午2:30

      复赛时间:2017111日(周三)下午2:30

      参赛地点:外语楼

 

   四、比赛内容

初赛分为即兴演讲、教学问答和板书三个部分,共计100分。其中即兴演讲50分,教学问答40分,板书10分。

复赛分为教学设计、模拟上课和板书三个部分,共计100分。其中教学设计40分,要求选手从《八年级新课标上册》(人民教育出版社)中选择教学材料,制作教学设计,包括目标设计、内容分析、学情分析、教学过程、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延伸设计、板书设计,课后反思等。模拟上课50分,板书10分,要求选手根据制作的教学设计方案选择一个教学片段进行模拟上课·板书,总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五、大赛评委

初赛将根据参赛人数分组,每组3位评委。评委由我院资深教授、英语教学法方向教师以及历年获得区级、校级教学比赛的获奖教师担任。

 

   六、大赛奖项

初赛选手中成绩位列前10名的同学进入复赛。复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复赛获奖选手前3名将代表我院参加第三届全区大学生教学技能大赛。2014级选手的参赛成绩将作为评定“宁夏大学优秀实习生”的重要参考依据。

 

   七、大赛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由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办,学办配合完成。

联系人:学         洋(2061444  

        英语系     燕(2061857

 

   八、大赛领导小组

组长:周震 副组长:赵小佳

组员:刘 王奕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20171016